close
週六下午,跟蘇小菲在誠品逛了幾小時的書店,看看一些雜誌、旅遊書,我買了一本愛吃客雜誌是艾哲庸主持的英卓美食網出版的雜誌,我很喜歡這本雜誌!
買完書後蘇小菲突然想吃誠品3F茶館的蕃茄起士,我們就決定順便吃晚餐囉,坐進去茶館,正在看menu,結果發現桌上的立牌介紹精選菲力佐紅胡椒醬是今天的套餐之一,我很想試試這樣一個茶館會弄出什麼樣精緻料理,所以我和蘇小菲共同點了一個開胃菜組合:蕃茄起士+松露炒蘑菇,結果套餐也附了開胃菜是蜜汁燻鴨胸,我和蘇小菲用很緩慢的速度慢慢地品嚐每一道開胃菜的精華,而且這個位置看出去信義區的夜晚是很美的,充滿國際都市的味道,但是在茶館裡又有那份寧靜。這期間我點了一杯house wine,這杯wine初入口味道平凡,非常平順,平順到沒有特色,但是所有味蕾都浸潤到紅酒之後,開始感受到酒在口中跳躍的感覺,入喉之後,整個強烈的感覺在喉間迴盪,衝出一股香醇的感覺。

接著沙拉和濃湯上來,沙拉很新鮮,蔬菜的脆甜加上酒醋的酸味,口感非常精彩。濃湯是南瓜濃湯,非常濃郁的奶香加上南瓜的甜味,非常濃的香氣回繞在口中,但是因為南瓜的關係不會有任何膩的感覺!接著大蒜麵包上來,烤得香脆但是完全沒有焦味,蒜香恰到好處,不刺激!

接著精選菲力佐紅胡椒醬出場,用溫熱過的磁盤來保住牛排的熱度,並且用培根整個包住菲力,然後去煎到5分熟,再用特調的紅胡椒醬鋪在盤底,牛肉輕放在盤,一刀切開,整個肉質的軟嫩可以從手上的刀子傳過來,然後看到肉汁緩緩地流出來,整塊牛肉在培根的包覆之下,完全沒有煎牛排會發生的外頭焦香的情況,取而代之的是整塊牛肉的原味鮮甜,輕輕沾一些紅胡椒醬,不會搶味,微甜的紅胡椒醬香氣襯托出牛肉的鮮嫩多汁,培根的香氣也略略附著在牛肉之上,具有一種獨特的融合氣味!

之後上來的甜點,是我必須推崇的,他們的cheese cake完全是常溫的口感,沒有那種從冰箱出來的冰冰、硬硬地人工味兒,就像紅酒一樣,常溫略低的口感,可以讓味蕾完全享受到食物的各種滋味兒,而不會被冰到喪失味覺糟蹋食物。這一點我一定要提醒很多料理專家,尤其是日本料理師傅,一個冰冰的生魚片絕對不會表現出他的鮮度和口感,反而是麻痺了美食的精神!不要小看誠品這家茶館的甜點,連草莓都是非常新鮮的常溫草莓,絕不會有那種冰在冰箱理得保存好一陣子草莓那種生澀的感覺!

最後玫瑰花苞茶讓我們的味蕾獲得充分的休息,也代表著今晚豐富的樂曲到了最後一章,要讓你的情緒平復一般!

DSC01295

DSC01292

DSC01296

DSC01299

DSC01300

DSC01301

DSC01303

DSC01305

DSC01308

DSC01309

DSC013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emo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